神秘嘉賓 ♪ CD版

這是整張專輯的第一首主打歌

整首歌可以很清楚的聽到吉他的伴奏

還記得   第一次聽到電台首播這首歌的激動

你說著   要把這首歌   與這張專輯   獻給支持你的歌迷

對你來說    我們是你的神秘嘉賓

也許就某方面來說    你也是我們的神秘嘉賓

然後我邊哭的邊聽完這首歌   (笑)

 

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就愛情的旅程來說   就像是某個人    闖進了你的生命

成為了你/妳的神秘嘉賓   

但它不單可指愛情

人的一生中    有多少人來來去去

同樣也是這張專輯的製作概念

每個曾經在我們生命中參與過的人    都算是我們的神秘嘉賓

我跟誰變的親密    誰逐漸離我遠去

華麗演出共襄盛舉    唯有你的背影

友情客串卻留下刻骨銘心的回憶

 

這首歌是我對這張專輯的第一印象

先前也學過這首的吉他伴奏

其實不難 沒有太複雜的和弦

但這個曲就是會有一種會圍繞在你腦中的感覺

在練的時候腦中一直浮出你詮釋的 淡淡的歌聲

不要放太多情緒的唱這首歌反而可以更加突顯出這首歌

 

神秘嘉賓 ♪ LIVE版

第一次一樣是台北場演唱會阿 (笑)

你在台上說著 有一天我們心中的位子會換人坐

然後你唱著這首歌

我坐在台下 心裡跟著你一起 笑著唱著

神秘嘉賓。

你就是我們的神秘嘉賓阿 無庸置疑 我想。

 

然後是很多次的現場LIVE

一開始的版本皆和CD相同

我總是在你在台上唱的同時 在心底默默的跟著你唱

最近印象深刻的一個版本是在新加坡的演唱 副歌的部份 

我早就預備的劇情 妳卻給我一筆

華麗演出共襄盛舉 唯有妳的背影

友情客串卻留下刻骨銘心的回憶

原本是真音的部份 漂亮的變成了假音

這也是後期你唱神秘嘉賓LIVE版時的習慣

和CD版本的大不相同 

假音的感覺好像比真音又更多了點飄忽的感覺

這是總會在每次LIVE給予每首歌不同面貌的你 吸引我的其中一個因素

不管是哪個版本我都覺得很好聽阿~ (笑)

 

關於MV ♪

在一片黑中 你抬起了頭

樹 不懂一個人的孤單

花 不能解讀美的誘惑

海 不能感知情的流逝

唯 有 與 妳 相遇

然後是女主角 在黑暗中現身

整隻MV是藍綠色的色調

MV設定情節就是林先生在找尋女主角的蹤跡

果然要拍成MV還是得要套用愛情的設定阿~ (笑)

很喜歡MV前奏部份的那段話 很有感覺

但整隻MV的重點其實在林先生的眼神

很多幕的眼神看起來都有種很複雜的感覺

冷冷的 但卻好像要看穿你似的

平靜的唱著歌

跟第一隻MV的那首歌真的差很多阿

想當初他還是一個不會對嘴拍MV 只會現場跟著CD唱

所以拍出來的就是一個臉紅脖子也紅 很激動的林先生XD

MV的最後彷彿有要銜接那首歌似的

最後一幕也是側臉趴在地上

同樣的側臉 卻已經是成長許多的林先生

感覺很奇妙阿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