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四個月之後

當然要做的習俗就是收涎

(其實在有小孩之前我都搞不清 抓周 收涎 感覺都很像啊XD)

 

收涎是台語的發音

其實就是幫小孩收口水的意思喔~

因為好像是從四個月左右開始變得比較會流口水

就希望藉由這個儀式

說一些吉祥話  順便幫小朋友意思意思收口水

希望能夠比較不會流 哈

 

話是這樣說  但其實有的人也沒有在收涎啊

有的人沒收  口水一樣不太流

有的人收了  口水一樣照樣流 (就是重重 哈)

 

總之  因為覺得很有趣

所以還是決定幫他收一下XD

決定要收之後上網看了幾間客製化收涎餅乾

也分別詢問了檔期  後來決定找 MiMi YUMMY 製作

(FB搜尋MiMi YUMMY就會看到粉絲專頁了)

 

因為喜歡怪獸電力公司+玩具總動員的關係

所以希望餅乾能夠有胡迪 巴斯光年 三眼怪 毛怪  大眼怪  

其餘的圖案皆可

然後我就滿心期待地等待收到餅乾

 

最後可能因為她是新手的關係  (我看她FB真的看不出來啊...)

所以有些圖案做的沒有那麼相像...  

收到的時候其實有一點點失望...

 

外包裝的盒子很可愛

 

 

還有貼一張貼紙  上面有QR CODE可掃描

 

總共有12片  圖案如下

所有的角色中我最期待的就是三眼怪了 (我的愛啊)

結果三眼怪超不像T_______T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顏色太深的關係... (應該是像大眼怪是淺綠色啊 )

 

右上的大眼怪一個寫著MOM  一個寫著生日

我覺得還OK

第二排的左邊兩個是毛怪  

剛看覺得還好  看久了其實還滿可愛的

毛怪旁邊是胡迪&恐龍

我覺得所有餅乾裡面最不像的就是胡迪了...

恐龍倒是還滿可愛的

 

第三排左邊是我個人覺得最像的蛋頭先生

接著是還滿可愛的Q版巴斯光年

最右邊的分別寫著HAPPY 4M與他的小名

 

盒子裡除了有餅乾之外 

還附上了一條很長的紅線供你串起餅乾

以及一張印有吉祥話的紙

 

收涎收答答,健健康康快長大

收涎收答答,趕快開口叫爸媽

收涎收淋淋,讓你勇敢又聰明

收涎收淋淋,帶福帶財又帶金

收涎收口水,讀書勤學有智慧

收涎收口水,夜夜甜夢乖乖睡

收涎收乾乾,願你幸福又美滿

收涎收乾乾,保你一生都平安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漓漓,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漓漓,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漓漓,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漓漓,乎你身體真勇健

 

上面是所有的吉祥話

對於我們這種不知道該說什麼吉祥話的人來說很實用XD

 

終於來到收涎當天 

穿了很久終於把所有餅乾穿過線哈哈

超長一串的!!

(你在憂愁什麼?!)

 

姊姊選的是HAPPY 4M的小蛋糕

 

有幾位是姊姊賣衣服的客人  顧及個人隱私於是馬賽克一下  哈

她拿的是大眼怪圍兜兜喔~

 

公公跟婆婆分別選了兩個三眼怪的餅乾

 

某位阿姨在我的指示下(?)  選擇了胡迪哈哈哈

 

志豪選了小名重重的推車

 

我選了我最愛的巴斯光年

 

一位人很NICE的媽媽選了蛋頭先生~

 

還有幾片因為有些人害羞入鏡  就沒特別拍照了XD

最後一片毛怪吊帶褲是靜怡收的

此時重重已經消耗太多體力睡著了  哈

 

後來找不到人幫忙收涎  所以我幫他收了兩次  吃了兩塊餅乾XD

 

這次收涎重重基本上都還滿乖的

只是很常會出現滿臉困惑的表情  哈

所以這次收涎算是成功囉~

 

雖然很可惜三眼怪沒有如我預期

但是毛怪跟巴斯光年還滿可愛的 

如果要找她訂製餅乾的話  我覺得基本款應該會比較安全:)

 

接下來的下一個要挑戰的習俗應該就是抓周(?)了

希望他能健健康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cal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