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完畢的隔天

想不到護理師馬上抱著弟弟來

說 因為黃疸指數偏高  所以建議轉大醫院觀察 也就是長庚

大醫院能夠抽血測量黃疸指數  所以也比較準確

所以他在出生第二天  我都還沒好好看看他

他就住進長庚的新生兒加護病房了...

 

這是出婦產科之前拍的第一張照片 

 

後來除了黃疸之外  

他還有先天性的貧血  血紅素過低

又抽血觀察

最後還輸了50CC的血

總共在長庚待了兩週左右

 

這段時間 我先在婦產科住院幾天  又回家休息了幾天  才轉往月子中心

在弟弟尚未出院之前  我總是很擔心他的情況 但又只能聽老公說他每天的情形

害我偷偷哭了好幾次...

 

不過幸好

他平安出院了  跟我一起到了月子中心

我住的是新莊的 "扁鵲產後護理之家"

環境很不錯  客服人員也都很親切

尤其是護理師們  若有問題都可以直接問  她們都會很親切地教你

週一到週五下午 還可以選擇要不要上團課

團課除了有關於寶寶的課程 例如寶寶按摩  寶寶瑜珈

還有產婦相關課程  例如產後瑜珈...等等

甚至還有電動擠乳器可以出借

每間房間也都有紫外線消毒鍋  設備很不錯

如果產婦或寶寶要外出還需要寫假單  

因為基本上是不建議外出的避免感染

但如果是需要回診的話無可避免  所以還是得請假

 

在月子中心過得很舒適  

也拍了不少張弟弟的照片  

這張照片超有喜感的 哈

 

還有一項活動  只要打卡就可以選擇

寶寶游泳 OR 媽媽頭皮護理  2選1

我當然是選擇游泳啊!!!!

 

一開始  弟弟還沒有太大的反應 只是好像有些緊張

但看起來還滿適應的 因為會自己飄浮

 

但是才沒兩分鐘

馬上就變臉了哈哈哈哈哈

所以拍下下面這張很逗趣的照片

看來似乎很害怕XD

所以才游大概5分鐘(?)左右就抱上岸了  

真是太可惜了!!!!  (游泳自費一堂課要$800欸)

 

雖然哭得很慘

但是有個游泳的經驗也是不錯的啦XD

產後真的要住月子中心  

媽媽比較有休息到

也不用擔心寶寶   因為都有專人會幫忙照顧

若是再生第二胎  我應該還是會想再來住 哈

真正的磨練就等到回家之後再開始囉~

arrow
arrow

    cal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