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 並不是所有的人 你在每一個時刻

你永遠可以感受到 來自你自己 可以散發出來 告訴自己說

你很有熱情 這件事情。

然後你繼續說著

我覺得 音樂是一個很溫柔的事情。

因為 音樂從來都不會主動去找你 其實本質也應該是這樣子

一個音樂人寫下一首歌以後 就在這個世界上了

但是 有一天就是要 等你去找它

然後 即使在你已經去找到它 已經在播放它的時候

它也不會很大聲的讓你聽到 也許它是很小聲的 

但是它就是要你 一字一句的用心去聽

有時候 我覺得 歌就是 有這種辦法可以

讓你在好像自己覺得 都沒有什麼力量的時候

還是會讓你覺得很感動 有熱情。

 

這是你在唱歌之前說的一段話。

我常常在坐車時聽著這段話 然後接著聽你唱的Oh My Love.

有時候會想著 我的熱情 是不是也隨著時間的流逝 而變得越來越少 越來越稀薄了呢?

就算有熱情 那也不見得是每一刻都充滿著 即便像我這樣貌似開朗的人 (笑)

我似乎是個很弱的人 很容易的因為小事開心 也很容易因為小事感到沮喪與難過

似乎跟以前一樣 但似乎還是有什麼不同了 正在改變著的。

挺在意別人的目光。 沒有安全感。 害怕粗心。 害怕犯錯。 害怕孤單。 害怕不同。

總覺得這樣很累 但情緒不由自主的被牽動著

然後總是想藉由聽歌 來逃避現實的一切

放鬆的聽歌 認真的聽歌 聽你的歌 聽別人的歌 聽歌的曲 聽歌的詞

很認同你說的 音樂要你自己去尋找 要一字一句用心去聽 才能感受到它帶給你的感動與熱情

我常常需要歌 幫我找回熱情 一點一點的找 再流失 然後再一點一點的補。

 

你說

I am what I am.  這是一句 很簡單 

可是其實 很難做到 也很容易做錯的一句話。

我想起多年前 我講過這句話 I am what I am.

那時充滿熱情 天真的解讀的這句話。

現在回頭看 覺得 這句話真難

很難做到的一句話

怎樣才是我? 我又是怎樣?

 

想起光陰 長大有長大的煩惱 如果能一直停留在小時候 會不會更好?

小時候總想要快點長大 等到大了才知道 小時候真幸福。 但也來不及了。

可以不要長大嗎? 好像無法

但誰又知道 該怎麼做真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